close
北極熊1
站在浮冰上進退兩難的北極熊

溫室效應日益嚴重 加劇北極熊滅絕


從沒想過我竟然會在網誌上討論這種老套的議題

10月31號星期五
下午的通識課放了一部環保的影片《不願面對的真相》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所拍的一部關於全球暖化問題的影片

看完之後有些嶄新的收穫
對我而言
我一直認為
環保這種問題是沒有救的
人類那麼多
相對的
有自覺的人也就只有那麼一小撮
這種情況只會繼續惡化下去
根本沒有挽回的餘地!


看了這部影片後
我得到兩個新的想法
第一
溫室效應的情況已經惡化到超過我們想樣的程度
不只南北極的冰山快速地融化
各地的冰川都在消失中
溫室效應對地球原本的洋流也開始產生影響
光看最近台灣的天災就可以知道
整個氣候已經開始不一樣了
夏天出現異常的高溫
颱風異常得頻繁
海平面明顯地不停上升
整個地球的氣候都開始起變化
老師告訴我們
若真的所有冰川和冰層都融化
台南市很有可能將會被淹沒到水底
說不定
我們真的有機會在幾十年後看到這樣的景象


第二
目前的情況並不是沒辦法挽回的
若我們可以即時做出改變和補救
這樣的情況就可以被緩和
即時減少污染
就有時間讓地球自我修復



難怪最近社會一直在推行節能減碳
儘管如此
環保之所以那麼難落實的原因就是
人對於緩慢發生的危險很難有所警覺
就像把一隻青蛙丟入滾燙的水中
他會立刻警覺地跳出來
若把一隻青蛙放在冷水中
緩慢加熱到沸騰
等牠意識到有所危險時
身體已經燙傷無法跳出來了


=-=-=-=-=-=-=-=-=-=-=-=-=-=-=-=-=-=-=-=-=-=-=-=-=-=-=-=-=-=-=
很神奇的是
今天我對我媽說目前全球暖化的危險
她認為台南市會被淹沒根本是危言聳聽
我也但願這只是一種誇張的說法

只是 人類可以預測的東西太少了
沒有人可以知道
會不會過個幾年,天氣真的發生劇烈改變
就像電影“明天過後”一樣
出乎所有科學家的意料之外
災難一下子就降臨在我們面前

但願
我們有生之年沒那個機會
見證人類的末日

“不願面對的真相”官方部落格

五成機率 北極九月沒冰了

北極熊3

北極熊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t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