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我又不小心說了重話了
這樣的感覺一點也不好
不過是一個功課一個報告而已
弄壞了同學間的情誼一點也不值得

我也相信大家絕不是自己不想作故意丟給別人作
大家只是比較被動一點而已
只是需要一個主動一點的領導者
換個角度來想
或許對當組長的人來說
他們也會覺得
為什麼一定要我當組長?
為什麼就只有我要去接這任務?
我想 我可以理解
可是
既然負上了這個責任
不就應該積極試著去做做看嗎?


說來也奇怪
我老是這樣
我並不是組長
大家也不太想動
是我自己要主動去做這個報告的
可是自己做完之後又覺得心裡不平衡
覺得為什麼大家都不用作
我這樣的行為真是矛盾

上學期也是這樣
弄得有一點尷尬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作
既然我不是組長
我就應該從旁協助
根據組長或老師所要求去作就好了

可是
組長若態度不積極
我們就會很焦急不知要如何表達給他們知道
我們並不想讓其他人覺得我們越俎代庖
可是也不希望就這樣坐在一邊旁觀
等組長哪天想到後再來找我們


不過,講是那麼講
我相信要當個稱職的領導人也很不容易
如果我當組長也未必可以做得好吧
看小美那麼煩惱的情況就知道
當一個組長需要強大的溝通協調能力
可能組內會發生許多無法意料的問題必須應付


不管怎樣
我想我需要拿捏好那個點
把重話說輕一點
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
做好溝通協調
真的很希望大家可以快快樂樂地一起討論功課

畢竟以後出社會我們又沒辦法選擇自己的同事或工作夥伴
現在正是訓練我們學習如何合作的機會
至少我們現在還保有學生的單純
如果連現在這情形都應付不了
我以後怎麼出社會和同事合作溝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t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