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的天空
某個下午


=-=-=-=-=-=-=-=-=-=-=-=-=-=-=-=-=-=-=-=-=-=-=-=-=-=-=-=
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記得好像是上上個星期五
我中午剛好要去地下室的聖安娜拿東西
剛好看到許志華老師和他的大一學生在導生聚
看到那一幕,我腦子裡不禁開始猜想
老師究竟會跟他們說什麼?
如果我是老師我會想跟他們說什麼?
看著那些大一的新生
身上洋溢著和我們當初一樣的歡欣氣息
如果我是老師,我會有很多東西想告訴他們
但是一時之間卻又不知道究竟該從何說起

我想起今年六月時候我弟畢業了
終於準備踏入他嚮往已久的大學生活
臨行前我有好多話想跟他說
恨不得可以像醍醐灌頂一樣把那些話一股腦輸入他腦子裡
不過我卻只是淡淡地跟他說:
『大學的日子一定會是你人生很重要的一個時期
你在這四年中會發現很多你以前從沒想過的事
總之,你以後就會知道了。』
對!  我只是輕輕一嘆跟他說,你以後就會知道了

青春的歲月就是這樣
總是要親自去嚐過才會瞭解其中的酸甜
大學和高中國中都不一樣
成年了,不再有人管你
我們突如其來脫出了鳥籠,取回完整的自主
卻也很容易失去了自己,失去了方向
我們必須學著怎麼去選擇,怎麼去承擔
學著必須付出怎樣的代價

長長的一條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很多的人
交錯、相撞然後又彼此道再見
有些人會留下,我們要學會珍惜守護
有些人會離去,我們要學會捨得祝福
或許哪天還會在某個交叉路口相遇

這世界
還有好多好多事情我們還不懂
還有好多好多美景我們沒看過
我們都在學習
也要繼續努力快樂地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t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