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3日那天
無名忽然公佈
10月14日之後網誌邊欄和網誌敘述將不提供新增置放java script語法之功能
[重要!] 10/14 起網誌邊欄和網誌敘述禁用java script語法
又來了~
之前也是這樣,限制東限制西的!
而且14號要執行,13號才公佈會不會太晚了!
重點在於
這樣幾乎各種部落格小玩意都不能放了
之前開放了現在又限制
如果我是無名的VIP會員我一定會氣死
這陣子使用Pixnet之後
真覺得我早就應該搬過來才對


好吧!先說說最近使用Pixnet的心得
一開始的搬家服務就讓我覺得很滿意
文章和下面的留言都可以一起搬過來
(可惜搬過來的留言會出現br)
文章也都照之前的分類分好
設定隱藏的文章也都有鎖好了

除了一些內嵌圖片無法顯示
因為我有些圖片是用無名的相簿內嵌
而無名的相簿不支援外連
當然無法顯示圖片
我想這是可以諒解的
(有時間我再重新上傳好了)

比較奇怪的是有些超連結語法和YouTube內嵌語法會失效
(而且只是一部分並不是全部,這才是奇怪的地方 )
不過,我是最近才有在用這些語法
所以數量不多,重弄一次就好了!



網誌後台的使用也比無名容易得多
文章分類可以任意拖曳決定位置
側邊欄也可以任意拖曳
放置一些部落格小玩意也很簡單
也不需要特別去設定欄位的寬高
無名可就不一樣了
預設的欄位你無法調整
自己新增的欄位設定又沒有Pixnet易用
無名若修改文章
還必須自行加上br語法才可以斷行

應該是因為我申請的時間比較晚
改版時出現的Bug大概都修得差不多了
大家提出來的Bug我幾乎都沒遇到
除了那個人氣的Bug很明顯有問題
(現在看了一下,這個Bug應該也已經修好了)

很棒的是
我才申請Pixnet沒多久而已
痞客邦就釋出一大利多
一般會員相簿空間免費升級
從9月24號開始
所有一般會員的相簿空間從120M提昇到200M
這下相簿空間可一舉超過無名了


好吧!
接下來說說無名
必須承認無名的確也有在增加它的新功能
不過,它所推出的那些新功能
痞客邦大部分早就已經推出了
例如它之前的各種社群書籤的加入
(就是文章下面可以選擇要將這篇文章加入哪個社群書籤分享)
還有這陣子推出的我的嘀咕
(Pixnet這功能叫做我的碎碎念
不過我已經有用Twitter了,所以就沒啟用這功能)
這些功能其實Pixnet大部份早就推出了

不過
推出新功能是好事,我覺得值得鼓勵
重點是有些改變實在很奇怪耶!
像是現在每個版面最上面的那一條登入橫槓
實在很突兀!!
雖然可以更換顏色
不過顏色就只有那幾種而已
又不一定可以和我所挑選的版面搭配
扣分

留言版的各種分類我覺得不錯
加分

不過
最近的那個文章分類改成這樣實在很誇張!
分類就分類,還分成三層
重點在於
發文章時真的很難找到我們想要的分類
而且還強制發文前一定要分類
還必須三層都選
不分類就別想發文
這項改變實在很糟糕
大大的扣分!!

無名很神奇的地方在於
很多部落格沒問題
放到無名來都會出現問題
像是我之前要放部落格緞帶都會失敗
(無法擺到右上角)
放風鈴也無法出現在右上角
咩樂公園的寵物也無法靠無名的RSS長大
別家的部落格例如天空、Xuite和痞客邦都可以
連網誌文章要放Google的內嵌地圖也無效
(大概想強制我們使用Yahoo的地圖吧!)

之前是在網誌內文和網誌標題限制某些語法
現在又加上側邊欄的語法限制
大部分的部落格小玩意都是用java script
現在這樣限制就表示
那些音樂、時鐘、賺錢小廣告還有寵物都不能放了

很好~
幸好我已經先搬到痞客邦了
以後會以痞客邦為主
無名的話
我盡量同步更新
盡量……

=-=-=-=-=-=-=-=-=-=-=-=-=-=-=-=-=-=-=-=-=-=-=-=-=-=-=-=-=-=-=
額外補充一點
前陣子發現
日本很有名的部落格FC2也有中文版了
FC2_BLOG
聽說還不錯!
有機會再來觀察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t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