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很久之前
看到小海的網誌上出現這一篇
[純抒] 不寫網誌的理由 @ 我原是一道晚虹 :: 痞客邦 PIXNET ::

不得不讓我想到我的網誌也很久沒動了
日子一直在過,這些時間來也發生了不少事情
之前一直想寫個幾篇網誌,但是就這樣一直延宕下來了
仔細想想
如果我連寫個“為什麼這陣子不寫網誌”的文章都謄不出時間的話
那我的部落格應該就已經註定死亡了 XD

小海說的沒錯
不寫網誌可以有千百個理由
可是
我發現有個普遍的現象
並不只是我,很多的朋友都好久沒動網誌了
為什麼呢?
這個新聞或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Facebook 持續超越無名小站 逼近 Yahoo!

在台灣說到部落格,大家一定先想到“無名小站”
Facebook 超越 無名小站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我覺得可能代表著微網誌的盛行和部落格的式微
好吧~我承認這是我自己亂下結論! XD
不過
微網誌的盛行的確是事實


先話說重頭好了

我第一個接觸的微網誌是Twitter
前年2008年五月多開始玩
不知道什麼是微網誌可以直接看這篇
Twitter
那時候周圍朋友幾乎沒什麼人在玩Twitter
後來去年三月初在學長的慫恿之下開始玩Plurk也就是噗浪
這東西大家應該就知道是什麼了吧!
目前在台灣也挺盛行的,一些藝人或者政治人物也有在使用噗浪
然後八月初開始玩Facebook
那時候台灣正開始燒起Facebook的風潮
新聞常出現Facebook或者開心農場的相關消息

雖然Facebook在台灣風行是因為它的小遊戲
但小遊戲終究會有玩膩的時候呀!(像是已經被我放棄的開心農場)
撇除小遊戲或者心理測驗,我想臉書主要提供的還是它的社交功能
它提供了類似Twitter和Plurk的微網誌社交功能
大家可以快速地、單純地發短短的幾句話就好了
也可以分享超連結、照片或者影片
甚至可以像八八水災那時一樣
快速整理 當時的災情訊息
網友的串連速度很快
相對的也能發揮各種不同的效果
微網誌發功 網友串連力量大
在這種情況下,無名還有痞客邦也開始推出類似微網誌的服務
不過我是沒在用啦!
感覺還是不如Facebook和Plurk那樣好用

雖然說部落格的熱潮已經過了
但是還不至於會消失
我相信
很多東西還是無法只單靠短短幾個字就能描述清楚


阿阿~ 好像講太多廢話了
這篇主題是不寫網誌的理由呀~
其實還有一個理由
那就是
會(ㄌㄢˇ)膩(ㄉㄨㄛˋ)!

像是臉書上的遊戲就忽然覺得玩膩了
大概是之前投入很多時間去玩
所以,現在不只部落格沒在經營了
連噗浪和臉書也都沒什麼在動了

若小美沒講的話
我大概會繼續荒廢這個部落格吧!(我不要變成某人網誌的主角啦~)
這段時間 我會盡量持續地寫部落格
畢竟都快畢業了,也該紀錄些東西給以後的自己看
其實回頭去看以前的心路歷程感覺會很不一樣
那是一種緬懷也是一種過往存在的證明

(微網誌的缺點就是你回頭去看會發現
大部分都是好笑連結或廢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t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