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滿的阿勃勒

八月了

這時候學校的阿勃勒應該也凋落得差不多了吧

記得是去年我才注意到學校這些美麗的花雨

後來在路上注意到台南很多地方也有阿勃勒

黃毛總喜歡叫它作“阿勒勒”(ㄚ  ㄌㄟ   ㄌㄟ  ~)

 

阿勃勒

 

阿勃勒近照

 

奇怪的是  它的花瓣明明看起來都是一片一片

可是落到地上的花瓣,大部分卻是一圈一圈的。

 

一圈圈的花瓣

 

 

 

阿勃勒在國外也被稱作「情人的眼淚」

每次走在覆滿阿勃勒花瓣的走道上

我總會想起席慕容的一首詩   一棵開花的樹

我想  詩裡那株落了一地花瓣的樹應該就像阿勃勒那樣吧!

開著一串串的黃色小花

在風吹過之後,揚起細碎的花雨

然後  落了一地的眼淚。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這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落花的走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t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