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很無聊地去弄了Twitter來玩

Twitter字面上的意思就是鳥的吱吱叫聲

算是個擬聲字



目前這東西可是挺紅的呀!

有人說它是極精簡部落格

我倒覺得比較像是MSN的訊息列

因為它一次只能寫140個半形字



簡單的說

就是像MSN狀態列一樣

可以把你現在在幹什麼

或者忽然想說的話

靈機一動的想法

都給打上去

而且會記錄下來

不會不見

(你後來想刪除也是可以)

也可以加好友

看好友的訊息列

甚至是好友的好友的訊息列

(無限延伸下去)

也可以用手機簡訊直接傳上去喔!



比起部落格

至少不需多花時間

去想整篇文章要怎麼打

(當然也是有人用一兩句就打一篇網誌的啦!)



這讓我忽然想起

王民的BBS個版

總是充斥的各種super極短篇

例如:

“幹! 作業寫完 可以去睡覺了 送!”

“幹! 有機怎麼那麼多呀! ”

“幹! 明天要去約會 我要穿我上次買的那套衣服”

等等……不勝枚舉

(我可不是亂講的

我剛才又去中正築夢園看了一下

最新一篇是

“無形的壓力

用來形容目前的心情”)

我看王民才是最需要用Twitter的人吧!



不過,Twitter所發送的訊息列是公開訊息

應該並沒辦法隱藏

但是也可以發送私人訊息給好友啦!

這樣就不會被別人看到了



However

這種形式的互動也漸漸演變出一種缺點

會有人把它當作聊天室聊天

對其他閱讀者來講

感覺就是一種洗版

目前這狀況在Twitter並不明顯

不過,聽說在BUBOO(台灣版Twitter)這種情況就較嚴重

所以我後來就沒有去申請BUBOO

反正只是模仿Twitter而已



昨天申請完後發覺

身邊根本沒認識的人用Twitter嘛!

那我一個人要怎麼玩呀?

只好先follow一個我很崇拜的部落格版主

(會用Twitter也是因為看了他的介紹)

後來發現

可以把它弄上部落格 = =+

我立刻試著把它弄上去

啊哈

感覺還不錯的說!



大家有興趣可以一起來玩玩呀!

=-=-=-=-=- 03/10/08 11:34:18 =-=-=-=-=

唔……我搞錯了

光用Twitter並沒辦法用手機簡訊傳上去

好像必須註冊台灣的BUBOO

利用他們的服務才可以

(利用這方法也可以吸引已有Twitter的人

台灣的傳銷手法果然也不簡單)



可是我很懶得去註冊!

這樣我在學校看到什麼八卦

或者被小美欺負

或者聯合大浦一起欺負小美

就沒辦法實況轉播了耶

真是兩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t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