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職務是品管和倉管人員
前輩正哥老是跟我說
身為一個專業的倉管,必須要隨身攜帶著
1.藍色原子筆 → 隨時可以簽收或填寫資料
2.黑色奇異筆 → 用來寫貨品標籤用的
3.美工刀 → 把箱子膠帶割開的用品,有時後去幫忙修成品也會用到
4.工作手套 → 有時候搬東西須要戴手套
5.手機 → 司機來了的時候,可以隨時打電話聯絡你出來

一早到工廠就是先將昨天工廠做出來的成品進行入庫的動作
然後到各個機台填寫品質檢測表
接下來就是整理一團亂的貨品或原料
通常都必須使用堆高機來重新堆放,並儘量將同一種貨品堆在一起
只要有司機送貨來,就必須立刻停下手邊的工作
去點貨並簽收,然後要填進貨單。
倉管人員算是機動性的工作
像是第一天就發生了塑料倒了漏出來的情形
這時候就必須去把他整理乾淨倒回塑料袋裡
(還是要靠推高機,因為塑料袋很大一個呀!)
或者出貨的貨品有問題,我們就要去檢查貨品狀況
其他同事需要什麼物品或貨物的時候,倉管人員就要負責去找出來

至於品管方面
則是他們需要進行測試的時候才會交待任務下來
測試的部份,包括測試塑料樣品的硬度、衝撞、張力還有耐折等…
另外 還有針對椅腳的壓力測試和椅背的拉力測試
品檢室簡直就是一個德柯斯特的破壞專用實驗室嘛~
不過因為有冷氣,所以我很喜歡它!
品管方面除了不太能習慣樣品爆裂的可怕聲音之外,其他都還OK!

目前倉管對我而言,是比較難的部份
除了還不會開堆高機之外,公司內大大小小五花八門的東西都要摸清楚
對我而言實在是不容易呀~~~
正哥你可以不要走嗎嗎嗎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t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