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心~ 沒有劇透)


10月12日星期日
我和林阿福(阿福二號 XD)約了下午要一起去看囧男孩
不過他因為有事擔擱了
錯過了三點那場
所以,我們只好看七點那場

在等待的時間
我邀他去吃小美曾經跟我推薦過五妃街的懷舊小棧
(小美推薦,品質保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面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重點是
人超多的呀!

我們只好外帶
然後兩個人就溜到對面五妃廟那邊吃冰
我點了牛奶豆腐冰 加煉乳和黑芝麻醬
那牛奶豆腐再配上黑芝麻醬的味道
果然很棒!!
跟在我家附近的豆腐冰等級果然不一樣
不過
煉乳和芝麻醬都是甜的
最後剩下的冰水有點太甜
我就沒喝掉了

我們兩個就聊到六點多去吃個晚餐
然後就進台南新天地的新光影城
我們差不多七點多一點點進去
竟然已經開始播放了
平常不是都會先播放預告片嗎?
幸好才剛開始沒多久而已
=-=-=-=-=-=-=-=-=-=-=-=-=-=-=-=-=-=-=-=-=-=-=-=-=-=-=-=-=-=-=
你。看。到。了。沒~
我。看。到。了~
你。看。到。了。沒~
我。看。到。了~
 
你,不想去嗎?
 
可是,去了就不能再回來了,那你還要去嗎?

=-=-=-=-=-=-=-=-=-=-=-=-=-=-=-=-=-=-=-=-=-=-=-=-=-=-=-=-=-=-=
看完之後
餘味有點難以形容
雖然“囧男孩”和“海角七號”這兩部國片最近常常被提起或比較
雖然海角七號的票房高得多
但是
我覺得了兩部片是不同類型的影片
難以拿來相題並論
重要的是
我覺得囧男孩的故事離我比較近
囧男孩讓我想起了那些已經遺忘的東西

那是每個人都曾經有的童真
就像
小時候
我曾經躺在床上
想像那是一艘獨木舟
和我弟一起在洶湧的大海上漂流
那些現在看來只是幼稚的幻想
即使如此
我也曾經那麼想過
為什麼幼稚這個詞只是用來形容年幼
最後會變成負面的形容詞?

對!
那是因為我們已經長大了
所以
不可以像小孩子那樣

所以
打到這裡的我
忽然想起了“五月天的阿信”
為盛夏光年小說版所寫的那個序


我知道一個星球,在這個行星上,沒有人能活超過二十歲。

星系裡的第三顆行星上,流傳著這麼一部小說,叫做「盛夏光年」。

而他依然孤單,繞著一個光速八分鐘外的恆星運轉著,自從四十五億年前行星誕生開始。

四十五億年後,行星上開始有了人類這種生物,他們從出生起,

就開始不停的互相撞擊,他們觸摸,擁抱,深吻,

彷彿急著擺脫身體裡蘊藏了四十五億年之久的亙古孤寂。

青春的他們從不轉彎,直到撞倒頭破血流,才心滿意足的呼了一口氣。

直到出生後的第七千三百零五天,他們突然都開始停止瘋狂衝撞的行為。

那是因為,行星上的人類在二十歲之後,他們都會切換生命形式,

彷彿進入冬眠的夢境,在一片盛夏繁花般的記憶裡,安詳快樂的,不停的不停的死亡著。



=-=-=-=-=-=-=-=-=-=-=-=-=-=-=-=-=-=-=-=-=-=-=-=-=-=-=-=-=-=-=
我已經滿二十歲了
所以
是否
我正在逐漸地死亡
卻不自知

不過
至少囧男孩讓我想起了
那些曾經幼稚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t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