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  今天是我的國曆生日

應該說很高興可以活到今天嗎?

聽說前幾天差一點世界末日!!



就在前兩天9月10號  在瑞士日內瓦有一群科學家在做一個物理實驗

LHC  強子碰撞實驗

此次的實驗是要模擬宇宙大爆炸時的情況

科學家想要找出傳說中的“神之粒子---希格斯粒子

如果這個實驗真的成功了,可是個物理界的重大里程碑!

簡單地說

本次實驗就是要將兩道質子束以漸進式加速然後互相碰撞

最終希望加速到接近光速然後對撞

下圖是此大型強子對撞器的範圍

實在不是普通“大型”的!!



在這種情況下會撞出什麼東西,連科學家都無法保證

有些人擔心這個實驗會產生一個微型黑洞

瞬間將地球毀掉

我並不是物裡系的  詳細情形還是看下列那些文章吧!

癮科學:大型強子對撞器,倒數 25 天。



末日實驗?揭開宇宙誕生之謎 大強子對撞機啟動倒數



癮科學特別篇:LHC 的加速過程



好吧!既然是瞬間,那想必不會有什麼痛苦

所以應該也不用擔心那麼多啦!



喔?你說我們還活著,那麼就是實驗沒有危險囉

哈~  我昨天Google了一下

9月10日他們那天只是把質子束丟進去而已

根本還沒開始碰撞呢!  充其量只是開始實驗了

大約要下個月才開始碰撞,預計明年才會以全速對撞

沒錯!  也就是說,我們至少還可以活到明年啦~



=-=-=-=-=-=-=-=-=-=-=-=-=-=-=-=-=-=-=-=-=-=-=-=-=-=-=-=-=-=-=

今天本來在考慮要不要去看“囧男孩

聽說好看程度直逼“海角七號”



不過今天的天氣實在很奇怪

有太陽,刮大風,還飄雨

一整個很詭異

所以後來還是沒有去了

(因為我的鞋子才剛洗完曬乾而已呀!)

聽說這次是強颱

看來今年中秋都不中秋了



既然提到颱風

最後就補上我今天看到的這篇

日本氣象報導收視率高的原因!

嘖嘖~

這在台灣應該會被告吧! (¯O¯")







好吧…… 我承認這是一篇連我都不知道重點在哪的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t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