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是用Auto Context這個套件

當反白時會自動跳出選單

包括複製、複製Html、使用……搜尋引擎搜尋、開啟網址等各種功能



今天想說先停用Auto Context

試試看Easy DragToGo + Text Link這個組合



Easy DragToGo

則是可以靠著拖曳來搜尋反白的文字、開啟反白的網址或者是直接儲存圖片

Text Link

可以直接在沒有超連結的網址上點兩下來開啟網頁





雖然這兩個選擇之間挑一個就好

不過還是各有優缺點

反正很無聊,來分析一下好了 XD



Auto Context的缺點是不管你反白什麼都會跳出選單

偶爾會覺得有點煩

雖然說我已經設定游標若沒在選單上,一秒後就會關掉了

也可以設置按鈕在工具列上可以隨時關掉或開啟Auto Context

還有一點

Auto Context無法像Easy DragToGo一樣可以靠拖曳來直接儲存圖片

不過這一點可以用FireGestures的滑鼠手勢來解決(反正FireGestures我是一定會裝的!)


可以直接儲存圖片或者選擇資料夾儲存

(Easy DragToGo只能預設要存到哪個資料夾。不過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大缺點

反正我要存圖都是先存到桌面,然後再作整理。)



Easy DragToGo沒辦法像Auto Context那樣自由選擇用哪一個搜尋引擎

只能預先設定,最多也只能設定四個(偏偏我瀏覽器裡面裝了一堆搜尋引擎)

這點倒是也可以用FireGestures的滑鼠手勢來解決

畢竟FireGestures並不像Auto Context有支援Organize Search Engines

所以它彈出的選單並沒有按照我分類好的資料夾出現,而是所有搜尋引擎都列出來

(我搜尋引擎有30幾個耶!)

開啟沒有超連結的網址可以靠Text Link,只要點兩下就可以開了

(Text Link其實也可以搭配Auto Context

你點兩下可以開啟網頁,不過Auto Context的選單還是會跳出來。)





打到這裡忽然發現

Easy DragToGo的三個功能:開網址搜尋存圖

開網址可以靠Text Link,搜尋可以靠FireGestures,存圖也可以靠FireGestures

都可以做的比Easy DragToGo好

那我還裝Easy DragToGo幹麻………囧rz



算了! 既然裝了,就讓我試玩個幾天吧!

改天再移除掉,用回原本的Auto Context

(你會發現我暑假閒閒沒事作都在幹這種無聊事  (。V。a))



不過,Text Link其實很不錯,像我就不打算幫我弟裝FireGestures、Auto Context或者Easy
DragToGo

反正他不會用也不會想用,裝個Text Link給他用就好  XD



另外

雖然我自己分析的結果是這樣

但是

Super DragAndGo、Drag de Go、Easy
DragToGo或QuickDrag


這一類的拖拉套件的使用者數目都比Auto Context還要多

大概是因為不喜歡記FireGestures的滑鼠手勢而且不喜歡Auto Context老是跳出選單的人比較多吧!

當然拖拉套件比較早出現也是個原因。



另外補充一下,Drag de Go的功能比Easy
DragToGo還要多,QuickDrag則是Easy DragToGo的精簡版

不過,Drag de Go和Super DragAndGo目前都還沒支援Firefox3




=-=-=-=-=-=-=-=-=-=-=-=-=-=-=-=-=-=-=-=-=-=-=-=-=-=-=-=-=-=-=

若對這些套件有興趣倒是可以參考這些網路上的教學文章



Auto Context

Auto Context 快速搞定網頁瀏覽時的複製、搜索與開啟



Easy DragToGo

[套件] Easy DragToGo



QuickDrag

[Firefox Add-ons] 輕巧的超級拖拉套件: QuickDrag



FireGestures

FireGestures新版滑鼠手勢讓網頁瀏覽更快捷




Text Link

[套件] Text Link




=-=-=-=-=- 2008/9/1 上午 11:18:07 =-=-=-=-=-=-=-=-=-=

額外再補充一點

不喜歡Auto Context自動跳出選單

倒也可以用 Text Link + Context Search 直接取代

下面是網路上的說明文章



[套件] Context Sear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t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